楼诚冷文安利(八)

这么重要的节日——清明,不安利一篇文太不对了!(握拳)

今天想要推荐的是 @大山茶 太太的三十题系列,包括《同居三十题》和《男友力三十题》,从明楼把被他戏称为“小猫崽”的阿诚哥抱回家,养成了与他比肩的温润少年以及“大少奶奶”的故事,虽然这个时期的事很多人写,但是用三十题来串联时间线特别有意思,至今记得这六十篇文的所有梗,比如明台打破大哥的杯子,比如老大和老二逐渐改变的感情线,巴黎火车站大雪中,明楼背着阿诚回家,还有当做戒指互相交换的手表,明楼向大姐讨回的“两代人唯一的真心”,还有明台在阿诚哥去伏龙芝两年留下的日记,阿诚哥的菜谱以及烧糊锅的记录,很甜的风格,但其中也夹杂着战乱时期的痛,家人之间的感情,遗憾的是曼丽小天使依旧牺牲,庆幸的是大姐最终活了下来,兄弟又回到了巴黎的小屋,在积攒了几年的灰尘中跑出来相视而笑。

不知为什么大山茶太太的文热度不高,我认为这种温馨的故事还是很有看点的,诙谐风趣,感情真挚,我看了很多遍。除了三十题之外,《微雨之日》以及《冥冥九泉室,风雨故人来》系列也很有意思。

太太加油,希望还能看到更多好文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1 )

© 明长官的眼镜盒 | Powered by LOFTER